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寄语2021

2020-12-31 09:57: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宋婧 董建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哪个行业,哪个年龄,都因一场疫情而改变,面临同样的挑战;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功告成之年;2020的不平凡在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敢于直面艰难的局面,在于每一个人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在于每一个人都想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敢于奉献。2021年即将到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IMG_5769.jpg

交通是城市的窗口,交通是城市的动脉,交通是城市的名片。大道作弦,车流作韵,无论春夏秋冬,每一座城市都离不开交通警察的汗水与付出。近日,一场较强冷空气使我市气温骤降到零下10度左右,全市交通警察全员出动,为你我出行保驾护航。在北京路与烟台路路口,市交警大队烟台路中队民警赵庶才正和队友有序地指挥车辆行人通过。“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起手来,摒弃交通陋习,倡导交通文明,为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莱西而努力。平安是福,人人平安是所有交警最大的心愿!”(张所海)

IMG_5598.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生们在家上网课达半年多,“作为老师,我们既希望孩子们有好的成绩,更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一年,老师和家长们携手为祖国的花朵打造最好的学习环境,孩子们的成长让人欣慰。”在杭州路小学,带领学生们做科学实验的姜雪梅老师深有感触,“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心中有爱,满怀感恩;眼中有情,珍惜生命;脸上有笑,怀揣梦想。在学校‘乐学生慧,雅行润德’教育理念的浸润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张所海)

小雨滴1.jpg

一大早,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和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人员来到宋修仁老人家,伸手撸胳膊拾掇家务,做菜包饺子。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金辉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致力于服务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为困境儿童撑起爱的蓝天。 (宋婧)

IMG_5550.jpg

为应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远远不止我们所能看到的那样。“今年,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是大考之年,在2021年新春到临之际,我们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向莱西人民致以诚挚的祝福,愿祖国山河无恙,昌阳平安,父老乡亲们阖家安康。”市人民医院脊柱创伤外科查体科主任张东阳说。(张所海)

IMG_5492.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青岛玉合鑫果蔬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国家“三农”政策,壮大培育新品种蔬菜,在农村大地上走出一条新的致富路。公司业务经理张所玉说:“作为新时代的农民,赶上政策好,我们今年新品种水果萝卜种植基地有1200多亩,明年将继续流转土地,培育更多、更好的放心蔬菜!”(张所海)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331.jpg

周翠娥是马连庄镇徐家草泊村人, 2014年5月,因丈夫患有长期慢性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家庭贫困,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青岛扶贫产业园积极就近吸纳周翠娥入园打工,她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2020年年底实现家庭人均纯收入17772.99元,实现了稳定脱贫。周翠娥用勤劳的双手、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人穷志不穷”的脱贫致富生动实践。周翠娥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2021年,我会继续努力,努力实干,让日子越过越好。” (董建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