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中心大局 做细做实监督

2020-12-30 10:17:4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邴其杰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真学深悟、想透干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精神内涵和确定的战略部署、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围绕中心大局,做细做实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政治保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助责任,采取督促各级党组织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等方式,拧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聚焦工作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跟进监督、创新监督、靶向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肃问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在“为企业护航行动”中整改不作为、不履约等问题33个。
       聚焦人民中心坚定维护群众利益。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建立协调联动、督促指导等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围绕医疗卫生、住房等重点领域,抓实9大方面54项整治,保民生、护民利、聚民心。深入推进“惩腐打伞”,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聚焦十四五规划及早谋划思路目标。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把握新理念、新方法,发现新机遇、新路径,围绕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等8个方面,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内在要求相适应相契合,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凝心聚力,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