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找不到的树

2020-12-24 09:12: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安朋朋

四版4.jpg

李奎十几岁进城打工,在“李大户”粮店里打下手,一干就是十年。尽管工作了十年,李奎却还是装卸伙计,和他一起来的伙计都已经独当一面,工资也比李奎高很多。李奎觉得李大户不认可自己,很郁闷,在一个深夜回了老家。
       父亲惊讶地迎接了儿子,听李奎说完理由,他说:“先休息吧。”
       第二天,父亲对李奎说:“帮我去林子里砍棵树来,记得砍你小时候种下的那棵。”
       李奎到了树林,发现林子里有近百棵树,根本找不到小时候种下的那棵,他无奈地去问父亲。父亲找到一棵又矮又弯的树,说:“这就是你小时候亲手种下的。”李奎打量着眼前这棵树,不相信地说:“怎么会这么弯?”父亲说:“这棵树一开始长得也直,可周围的树都拼命汲取土里的水分营养,努力往上长,这棵树却不去争,周围的树又不断挤压它,它就弯成这样了。”李奎心里猛地被触动了:自己十年前到李大户那里做工,一开始的确很尽力,时间一长,他就没那么积极了,想着资历老了,自然会被提拔。相反,和他一起去的伙计却一直在努力学习经营之道,李大户生意越做越大,就安排他们每人打理一家店铺。李奎没有过人之处,只能继续做装卸伙计。想到这里,李奎当即决定,回城里继续干,这次,他要好好努力……
       很多时候,别人不认可自己,并不是别人眼光有问题,而是自己真的没有努力。只有意识到这点,才可能真正改变自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