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锐企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2020-12-31 13:21: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把新锐企业培育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捷报频传,新锐企业挺起了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隐形冠军”企业曲径通幽

10月2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公布了2020年度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我市凤凰东翔印染、天邦线业、橡六胶管、赛威鞋业和晟科材料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目前,我市拥有青岛市 “隐形冠军”企业9家。
       “隐形冠军”是指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具有显著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我市“隐形冠军”的成长之路,也是产业的国际化之路,在贸易全球化的背景下,企业发展没有“防火墙”,留给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径是曲径通幽,“从最窄最陡的路上,走出最宽的市场来。”

“专精特新”企业披荆斩棘

12月11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中宝塑业、乔泰管业、信诺邦生物、联盛益康和宝泉花生5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此次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是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已获得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中择优推荐,并对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建设、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能力、成长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权重考评。

瞪羚企业凤凰涅槃

12月15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永隆高新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和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实现我市瞪羚企业零的突破。
       瞪羚企业是指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近年来,为助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组成三个服务小组,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新锐企业培育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坚持“聚焦实体、精干主业、勇于创新、以质取胜”的发展思路,专注主业、专心研发、提升品牌,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