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疫情期间呼吸健康引关注 空气净化器市场上演“大跃进”

2021-01-07 10:47:3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仅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剧增,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室内空气健康的关注。1月3日,记者走访本地家电市场发现,由于疫情的影响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使得空气净化器市场热度不断攀升。消费者该如何从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呢?采访过程中,业内人士给出了相应建议。

消费意识转变  呼吸健康受关注

“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空气净化设备的重要性。今年下半年,我们公司的空气净化器销量同比增长68.8%。”近日,在青岛道一空优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郭金昌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人留在家中的时间变长,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宅家的舒适感。在某种程度上也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关注,这从销量上就可见一斑。
       据了解,空气净化器的销售情况还与空气质量“挂钩”,在雾霾天气频发时销量持续攀升。除了空气净化器销量增加之外,车载净化器、便携式新风机等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空气净化器真的有用吗

作为“空气调节器”,很多人关心空气净化器能够起到什么净化效果。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空气净化器分很多种类型,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利用滤网过滤粉尘来净化空气,需要定期更换滤网。如今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已经从传统的单一去除甲醛演变为集过滤烟尘、粉尘、宠物毛发、杀菌及加湿等多功能于一体。“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大部分不能有效阻拦病毒,需要采购有紫外线杀菌功能和光触媒滤网的净化器。”郭金昌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的时间并不长,缺乏相关研究,且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执行标准不一样,所以100%过滤病毒是不可能的。

附带功能繁多  首选净化功能

据了解,目前市场在售的空气净化器品牌繁多、种类复杂。HEPA净化技术、RBD等离子过滤网、UFCO铂分解甲醛模块……这些陌生的技术名词让消费者如雾里看花。如何挑选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呢?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关键看三点:品牌、价格、杀菌效果。品牌实力直接决定着产品的后期使用保障,因此选择上要尤为谨慎。“最好是选用正规渠道有资质的企业,选购带有过滤PM2.5、活性炭、紫外线杀菌功能、低噪音的节能环保产品。”某家电品牌销售经理小庄建议,选购时可以看看内部的活性炭滤网,重量越重、密度较大的滤网,吸附效果越好,使用寿命越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