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省首例 宣判前被告人交出百万生态修复金

2021-01-05 13:57: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美娜

近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对破坏近200亩农用地的崔某某等三被告人,以非法占用农用地定罪科刑。鉴于各被告人认罪认罚,在判决宣判前自愿缴纳117.5万元用于生态环境修复,主动缴纳罚金50万元,法庭依法从轻处罚;同时,判决书还明确,由公安机关扣押的68.94万方高岭土矿土,将依法处置,所得款项用于生态修复。
       据悉,在环境资源刑事诉讼中,被告人自愿缴纳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并得到法庭支持,属全省首例。这也是莱西法院探索“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审判结果执行机制的有益尝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