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人民管好城市

2021-01-05 14:00: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全市98%以上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经验在青岛市推广;创建精品路5条、示范街17条;拆除存量违建1.87万平方米;查处油烟超排、扬尘撒漏等违法案件378起……市综合执法局——
 
       创建北京路等精品路5条和威海路等示范街17条,打造滨河路、永兴街等特色街区5处,清理占路经营12900余次,拆除存量违建1.87万平方米,拆除违规户外广告363处,面积7800平方米,施划停车泊位12096平方米,查处油烟超排等违法案件378起……去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实施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执法保障。

聚焦重点区域
着力打造美丽洁净新城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期致力于精品路与示范街的创建,辐射带动了城区环境的改善与提升,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和店铺招牌规范管理,净化了空间环境,持续开展“守卫蓝天”“治噪保静”“零点突击”等专项整治行动,餐饮油烟治理经验在青岛市学习推广。进一步健全新生违建防控网格体系,“重拳出击、即查即拆”高压态势已经形成,群众反映强烈的存量违建问题,按照阶段治理、分类处置原则,正有序推进、强力攻坚。
       “前段时间我看到执法人员在我们小区清理小广告,干的非常认真,多亏他们的努力付出,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好了!”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居民白梦龙告诉记者。

集中发挥作战优势
攻坚克难服务基层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协助各镇街旧城改造、潍莱高铁征迁和重点项目清障倒地等集中行动,积极发挥兵团作战优势,攻坚克难,快速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去年以来,组织638名执法队员参与镇街集中清障拆违行动20余次,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
       疫情期间,查处店外经营、活禽宰杀等各类违规行为1134起,实地排查316个自然村、复工企业36家、梳理“首违不罚”适用情形59项,对某涉事企业免于行政处罚20余万元,办理“首违不罚”案件13件。

树立执法为民
忠诚履职解民难服务理念

认真听取群众、企业在执法和管理方面的建议,确定了9项民生重点课题,接访群众16次,处结各类信访投诉1653件。深入开展“执法大走访”学习实践活动,集体研讨10余次,形成专题报告100余篇。组织开展农资打假、私屠乱宰、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行动,检查生猪运输车辆600余车次、养殖场700余处、兽药饲料店600余家、文化经营场所1000余家次,查缴非法出版物2600多册,拆除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500余套。立案查处文化旅游、农牧渔等各领域案件97起,行政处罚30余万元。出台了共享单车管理规定,规划设置了858处停车位,强化了对共享单车执法监管和市民的宣传引导,既方便市民出行又保证了市容秩序规范有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