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2022-10-28 15:19:5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莱西融媒10月27日讯 今天,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书籍《百年大党面对面》,集体观看了视频《共产党人的幸福》。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

周科、张慎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重点任务、实现路径等,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持续加大招商信息搜集力度,不断将更多招商信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成果、发展成果。要持续提高吸引外资举措精度,下大力气引进更多外资外贸企业。要更大力度做好对外推介,加强全方位、全天候、多元化的对外宣传,努力让更多人知道莱西、了解莱西、投资莱西,把宣传力变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要让企业“动起来”,构建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完善企业创新链,形成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充分激发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在人才引育上加大力度,推动更多成果、更多人才在莱西集聚。要让转化渠道“通起来”,着力打造“莱西有礼”品牌,切实把莱西特色资源转化为富民增收的新路径,促进产业形态加速转变。

会议强调,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科学合理的分配格局。要在初次分配中充分尊重市场、在二次分配中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三次分配中鼓励更多人参与,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协调。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要聚焦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居有所乐、老有所养,让老百姓在一件件民生实事、民生工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