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10-20 13:45: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沈言廷 赵吉亭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莱西融媒10月19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连日来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东辉表示,水集街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街道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锚定“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聚焦基层党建,以网格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不断完善“1+N”城市治理新体系,推动城市治理日益智慧精细;聚焦项目建设,不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发挥共富公司平台作用,助推产芝湖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聚焦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稳妥推进旧村改造工程,打造宜居宜业“新城芯”。

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进辉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沽河街道是1990年‘莱西会议’观摩点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进辉说,沽河街道将以党组织为引领,以高端人才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支撑,打造加工产业链闭合、配套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五星级食品产业集聚区。将通过建设一二三融合发展示范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示范区,全力打造沽水河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进“乡村公共资源+共富公司”促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蹚出一条党建统领、城乡融合、共富共享的乡村振兴之路。

姜山镇党委书记陈德利表示,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核心区、莱西市“南强”战略核心,姜山镇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产业发展,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市委“6+1”产业体系,突出双招双引,龙头引领,狠抓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链培育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小镇和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以共富公司为依托,强化乡村公共资源共享,集中力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为民服务能力,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现城市品质新突破,让更多百姓享受振兴成果。推动“突破姜山”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质、基层治理高效、城市品质高端的莱西市“南强”战略核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