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28 13:29: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杨明轩

10月27日,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主任赵希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纪玉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崔坤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信斋主持会议。

       赵希胜强调,从现在起到12月下旬,我市将进行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契机,是落实中央和省、青岛市、莱西市委部署要求、凝聚全市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保证。要坚持依法办事,保证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准确把握原则要求,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组建选举委员会,确定代表名额,做好选区划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选举工作合法有效。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严明纪律规矩。
       纪玉水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加强换届选举正面宣传,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换届选举政策解读,及时报道经验做法,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有序推进。要形成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成果,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贴近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防报道不当对换届选举工作造成干扰或产生负面影响,严格执行好“三审三校”制度。
       崔坤山强调,要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政治敏感性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把牢提名推荐关口,强化党组织在大会选举中的主导作用,依法组织领导好大会选举。要坚决把严格标准条件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代表人选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守牢底线要求;加强组织审核把关,明确组织考察责任,健全联合审查机制,认真核实情况;准确认定身份,防止代表身份弄虚作假问题;注重优化代表结构,适当提高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坚决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切实做到纪律约束到位、全程监督到位、问题查处到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山东省、青岛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市委各部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负责人,省、青岛市驻莱西单位分管政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