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顶格”推动突破发展“大提升”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问题系列报道之一

2021-10-09 10:33: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聚焦群众最关心、最需求的“关键事”,扎实实施2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486项自选动作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突破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相关做法被《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人民日报》等刊发。即日起,本报推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问题》系列报道,旨在引导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办实事、开新局。

青北高科园、言鼎集团莱西医疗产业园、中集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等一批带动性强、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加快推进;持续开展“一个产业、一个专班、一个市场化团队、一支基金”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实施市级领导顶格协调推进、挂图作战、企呼市应等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截至9月底,我市承担的23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91.3%,31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90.32%。无疑,我市“双招双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我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着眼破解制约莱西突破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动“项目落地年”落地见效。

建立市级领导顶格协调推进机制,将63个青岛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促进项目全部交由市级领导牵头推进,每月至少深入项目现场2次,双月召开专题项目会,一企一策、精准对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跟踪督办、纾困解难。“这种效率是我们没想到的,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冲、焊、涂、总’四大车间封顶,预计到年底我们可以如期实现全面投产。”北京汽车制造厂党委书记王炳华说道。7月17日实现首台样车下线,年底前将下线微卡单排、小卡双排等4款车型。

同时,对省青两级重点项目,以及莱西市重点工程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进度,每季度通报,对不达标项目及时预警,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我市承担的23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91.3%,31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90.32%。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标准地”改革相关做法被国家发改委推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现突破,5宗468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出让。通过推行“主题式”“清单式”审批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审批材料大幅压减,上半年在青岛市企业家满意度指数调查中列各区市第1名。

大项目环环相扣,小企业有呼必应。首创的“企呼市应”联动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企呼市应”联动模式。企业通过登录线上平台,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通过“分级负责、分流转办”方式“呼叫”部门、镇街帮助解决,营造“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发展环境。自3月份运营以来,“企呼市应”平台共分流交办企业诉求119件,全部办理结束,企业综合满意率达92%。正是在全市各方资源共享联动之下,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再上台阶,获评“2021全国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突破莱西发展再获强劲助力。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其中,“四新”经济投资增长47.2%。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