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昌德松 张英家庭 手绘文化墙凝聚邻里心

2022-09-23 15:30: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走进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一条条绘满丰富教育宣传内容的“文化胡同”映入眼帘,其创办者昌德松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

自2008年以来,他以社区为教育平台,积极创办文化胡同、文化庭院、社区书屋、社区路边书报阅读服务站等文化宣传点,以好家风聚文明力量,带动整个社区乃至全市的居民文化建设工作绽放光彩。2015年,昌德松、张英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在昌德松一家的带动下,社区文化胡同影响力越来越大,在青少年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辐射带动周边25个社区,近千个村庄文化墙全面开花。任和明、孙协君、任美玉等11名退休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自发成立了“德松”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到对文化胡同的建设与日常维护中。社区还成立了“干部+志愿者+居民”的后期管理模式,每条胡同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看护和修复工作。经过改造升级,文化胡同从原来的3条拓展成了6条,倾力打造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社区文化、法德教育、妇儿关爱、时光印象等6条特色胡同。在传统文化胡同里打造了“德松文化庭院”,集阅览室、讲堂、娱乐室、展览创作坊、心理咨询室等于一体,围绕培育文明乡村、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综合平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