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水沟头社区党委书记姜殿平 一心为民办实事谋福祉

2022-09-23 14:21: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蔡磊

近年来,水集街道坚持党建统领,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辖区内村庄稳步发展,其中水沟头社区党委书记姜殿平,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树立起担当有为、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形象。

这是水集街道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典型代表。从1994年担任水集二村党委书记以来,姜殿平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村干部既是管理者,更是经营者”的理念,把管理社区和经营社区有机结合起来,带领干部群众共同走致富之路。“我们先后建了6个市场及部分经营用房,只出租不出售,出租年年见收入,永远是集体的资产,居民也永远受益。”姜殿平说道。

水沟头农贸市场经营业户吕淑娟说:“起先,这个市场破烂不堪,每年收入几乎就够花,现在环境好了,每年收入绰绰有余。”

十年前,水集二村村集体收入520万元,去年年底集体收入达3070万元,固定资产达到4.31亿元。

“收入增加了,如何‘反哺’居民成了我们的心头大事。这几年我们建了4.9万平方米公寓楼;投资137万元,为失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为居民办理家庭财产保险,多年来坚持为村民发放福利,让全村老少爷们享受到发展红利。”姜殿平说。

水集二村村民赵德人说:“我从62岁起,每月领300元,到72岁,每月领400,老伴儿也有,爱吃点什么就买点什么,感觉现在的老人最幸福。”

社区的经济发展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也要随之变高。“现在的社会发展非常快,布鞋、煤油灯、竹筐等很多东西已经淘汰了,扔了可惜,作为基层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保留下来,让下一代知道我们过去的艰辛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姜殿平说道,社区投资4687万元建成了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文化广场,让老百姓有了休闲之处,交流之地。

同时,社区党委投资138万元,建设了我市首个村级党建展览馆和荣誉室。展览馆通过大量实物和图片集中展示了水沟头社区在各个时期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生动展现了水沟头社区的历史沿革,提醒所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要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干实事,以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