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局 创新医护领域审批数智化改革

2022-08-12 15:47:3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展现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秉持对医疗卫生“特殊行业”,对医生护士“特殊群体”,实施政务服务“特殊关爱”的理念,推出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注册数智化改革。近日,《青岛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注册数智化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实施,在青岛市本级和莱西市开展改革试点,力争2022年年底前,在省内率先实现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专网系统与通用审批平台的互联互通,在全国率先建立智慧应用场景丰富的医疗卫生政务服务平台体系。

“细调研”,聚焦医护行业,找准问题症结。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到辖区卫生院、卫生室实地了解申请过程,深入办事大厅现场详细征询群众的办事体验,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医护领域注册审批难点堵点问题,摸清制约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审批工作有效开展的根本原因。

“严论证”,坚持问题导向,寻求破解办法。围绕注册系统没有上传附件材料功能,专网系统与山东政务网不通,系统无警示提醒功能等实际问题,与上级部门和网络系统工程专家等进行严密科学的技术论证,聚力打通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与医疗机构注册专网的壁垒,实现系统升级改革、数据互联互通、审批流程再造。

“真服务”,关注医护群体,高效办理注册。从优化系统功能应用入手,增加电子材料上传、历史材料调用、智能导办等模块,实现无感提醒、无纸化申报、线上踏勘流转,推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注册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为520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不见面”“零跑腿”办事服务。

“快推进”,坚持顶格协调,强力推进试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制定《莱西市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注册数智化改革工作方案》,确保青岛在我市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改革实施后,预计全年为我市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工作节约成本160余万元,实现“小切口”改革带来关键性牵引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