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精准化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080名

2022-08-11 14:36:3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通讯员 吕姜宁

 1.jpg

针对生产所需精准确定培训内容,多形式搞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今年,开展农民技能培训被列入市办实事,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培训班64期,已培训农民4080名。最后3期培训预计在8月底前结束。

8月6日,农民技能果蔬、粮油和乡村振兴(巾帼)培训班开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进行了系统授课,125名农民学员参加培训。专家们还根据农民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授课并解答其疑难问题。

58岁的种植户张寿涛与技术专家交流经验,他经营了多年的葡萄园,但近年来感觉自己在葡萄管理上的经验不够用了,出现的很多新问题让他不知所措。“培训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经验,想赶紧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张寿涛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我市立足主导产业,因需施教、因地培训,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有针对性的邀请农业、畜牧、水产等技术专家开展专题授课,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采用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培训方式,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解决广大农民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生产技能,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