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机关干部“上门服务”成常态

2022-08-11 14:20: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机关干部“上门服务”成常态

——我市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没想到,市行政审批局收到我们反映诉求当天就组织专班研究解决,第二天各部门就来协助我们准备材料,解了燃眉之急,为莱西的营商环境点赞!”青岛雷旺达船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司经理提起“莱我办”帮办团人员的“上门服务”连声称赞。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与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莱我办”帮办团,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高效解决项目堵点为牵引,为洛唯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王府井等86个省市重点项目,以及妇女儿童医院、广州路小学幼儿园、望城南部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改造等23个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各类问题217个。

这是我市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四型”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推行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机制,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优化为企服务环境的生动写照。在服务上做文章、在创新上出实招、在实干上见行动……“上门服务”、一线“问诊”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常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续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和镇街召开供需对接大会、举办产品推介会、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企业增加订单、纾困解难;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争取订单1000余万元,助力海诺、东方雨虹、凤凰印染等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指导442户小微企业、个体户领取创业补贴775万元……全市上下正以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动真格、出实招,广大干部正以作风建设催生追赶超越、奋力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作风的攻坚战、持久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