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9条“四好农村路”完工

2022-08-09 11:00: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af2426541f893e0500ba05d42a54903.jpg

一条条承担着群众幸福梦、小康梦的农村公路通乡进村,温暖了百姓心坎,让农村告别尘土飞扬和坑洼泥泞,赋予了乡里乡村高品质生活出行新动能,让美丽乡村成为“诗与远方”。

今年,我市将建设养护“四好农村路”工程作为市办实事之一,包含农村公路路网延伸通达、改造提升、养护工程、村道安保设施及城乡客运服务设施提升等工程,涉及道路里程249.8公里,危桥改建1座,安装165处候车亭、905处停车牌。项目覆盖全市12处镇街,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项目自6月8日进场开工,截至目前,19条“四好农村路”已完工,剩余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在路面类型选择中,我们充分考虑施工工艺、行车效果、耐久性等因素;充分听取镇村意见,积极引导镇、村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让广大群众成为最广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规划服务科科长刘慧介绍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向程序要质量,向过程要结果”,严守项目建设程序,强化施工过程监管;同时注重融合发展,推进“农村公路+产业+旅游+红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好农村路”工程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高速路”,“四好农村路”的提质增效为全市“南强”“中优”“北美”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同时,交通条件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将增强城乡互动,有效带动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成为一条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致富路、幸福路。在院上S214至梅苑路段,村民王兆波说:“家门口的路修好后,改善了出行条件,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