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起来听听“天使”的故事

2022-05-13 14:35: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微信图片_20220512104510.jpg

深夜,铃、铃、铃……随着电话铃响,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雷华马上接起了电话。

“紧急任务,马上回院”“XX小区需要马上安排医护进行核酸采样”“病房每天都要多次消毒”。

“好的,马上安排”这样的情况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成为张雷华主任的生活常态。

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张雷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以及对感控的职业敏感性,她一刻没有松懈。落实全院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核酸采集的培训工作,负责协调全院的核酸采样应急任务,她没有一刻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护理部主任的张雷华留在医院当起了“后勤兵”。部门150多名医护都投入到了抗疫一线,每个科室只留下1个护士长带着3、4个护士在医院撑起了整个科室的工作,不分早晚班,像个陀螺一样来回转。照顾病患、院内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忙得脚不沾地。

围绕医院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与护理团队圆满完成上级指派的社区核酸采样、院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

张雷华说话声音不高,轻声细语耐心细致,这是她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养成的习惯。她是这样介绍护士这个职业的,“我们医院的护士‘小姐姐们’大都动作轻柔、笑容亲切、言语和气,虽说每个人的性格不尽相同,但进入护理岗位,她们便化身‘知心天使’,急病患之所急,忧病患之所忧。”

张雷华深知带领护理团队责任之重大,面对肩上担子的重量,她拼命做好这只“领头雁”。她说:“这是医院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医疗技术的进步、学科的纵深发展、患者对护士提出了高标准需求,我们将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和满足社会新需求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感谢她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