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健康码排查闸机系统 智能分流“秒通过”

2022-02-16 14:21: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通讯员 郭丰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近日,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莱西高铁站、夏格庄动车站和莱西汽车总站疫情检测点安装健康码排查闸机系统12套,解决健康码人工核验繁复、核验真实性存疑、人员通行缓慢以及数据追溯困难等问题,特别是管理人员还可利用闸机准确掌握流调信息,进行网格化管理。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经多方协调,市交通运输局与青岛顶尖智盛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研发利用闸机+健康码识别技术代替人工核酸健康码,提高过检效率。经过科技公关并实景实地测试,《莱西市健康码排查闸机系统》研发成功,于今年1月初在莱西高铁站、夏格庄动车站、莱西汽车总站安装并启用。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机器运行稳定,群众反映良好。

据悉,《莱西市健康码排查闸机系统》利用排查闸机的健康码识别器及身份证读卡器,实时将识别的信息通过网络发送至健康码平台,健康码平台对发送的健康码实时比对当事人当前健康码颜色(绿、黄、红),并将当前健康码颜色信息及是否有中高风险旅居信息返回给排查闸机,闸机对返回的信息进行判断,该过程仅需2秒左右。

排查闸机通过对健康码的高效识别,实现了高效率的人员流动管理,节省大量人力投入,大幅提高了过检效率及核验准确率,避免过多的人员接触和聚集而引发的风险。

自系统启用以来,已核验16.6万余人,莱西高铁站平稳通过春节假期单日最高6千余人的过检量,为我市的疫情防控注入了科技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