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白衣执甲再出征 ——我市34名医务人员驰援五莲侧记

2021-11-02 10:56: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头条图.jpg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去日照市五莲县开展核酸采样任务通知后,我市立即成立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市立医院3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驰援五莲县,接到援助任务的医护人员克服困难,义不容辞参与五莲釆样。10月28日凌晨3时,星光还没有隐去,我市第一批驰援五莲核酸采样队伍的31名医护人员已经集合完毕。4个小时后,他们顺利到达潮河镇,根据当地安排进行了分组和任务分解。整理物资、检查装备,医护人员们立即投入战斗状态,穿戴好防护装备,走上岗位,一刻也不休,吃饭都是匆匆忙忙,只想尽量让村民减少等待时间。

“消毒——准备物品——咽拭子来回快速擦拭——标本留检——消毒……这就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我市核酸采样队队长臧远波说,认真、认真、再认真,重复、重复、再重复,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一直到等待核酸检测的长龙消失,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了。此时,他们已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午饭和晚饭都是轮流扒几口盒饭,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汗水顺着衣服往下流,防护服都湿透,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苦叫累。期间,市立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尉志华双腿水肿得厉害,也坚持在一线采样。市立医院精神一科护士长高丽的母亲在青岛住院,她没有请假,继续参加釆样。

10月28日晚上8点,我市第一批核酸采样队顺利完成驰援五莲任务。“坐上返回大巴车的那一刻,大家互相笑了笑,却没有精神说话了。抓紧时间休息,恢复体力精力,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领队左鸣飞说。经过简单的休整,我市第一批核酸采样队全员又主动申请加入第二、三批采样队伍,第二批采样队伍于10月30日凌晨2时再次奔赴五莲县,下午4点,第二批核酸采样队也顺利完成了支援任务,踏上了凯旋之路。经过一夜修整,他们又作为第三批采样队伍于10月31日上午7点奔赴五莲县,晚上7点半顺利完成采样任务归来。期间,我市三批核酸采样队共核酸采样20433份,与当地人民携手共抗疫情。正是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可爱又可敬的人,用实际行动展现抗疫的速度与温度,彰显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为万家灯火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常态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督查发现

两家店面不合格

近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综合督查部在对城区酒店现场督查时发现,天津路汉庭酒店消毒记录不规范,存在提前记录现象;冷链从业人员未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留观室与办公室混用,设置不规范;未配备防护物资、无各种记录、无责任管理制度、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文化路弘慈大药房84消毒液未标注浓度,配置时间过期;进店无健康码人员信息登记不及时,仅登记至3月份。

组织冷链从业人员

开展第40轮核酸检测

市冷链管控部今年共排查进口冷链单位780家次,整改问题64个,停业整顿20家;指导15处重点生产加工企业流转进口冷链产品143个柜、3951.24吨货物;组织冷链从业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39轮、10.9万人次,全部为阴性,第40轮正在有序开展;分批组织3500余名冷链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

对医疗机构

完成九轮全覆盖督导

市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监督检查专班对全市医疗机构共完成了九轮全覆盖督导,累计督查8035户次,发现问题2704条,对发现的问题专家现场给予指导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