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是一名自豪的疾控人”

2021-08-19 11:09: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8月14日凌晨三点,龙水社区龙口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任永妮接到接苗通知,她立即赶到单位楼下等候。“大姐,真是佩服您的敬业精神,每次送苗都是你等我们,大半年天天如此,真是了不起。”市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交接疫苗时说道。

3月下旬,我市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龙口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成为了首批24家接种门诊之一,承担起了面向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任。接收疫苗是接种任务的第一步,由于疫苗是由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逐级下拨配送,各级疾控中心每天按计划马不停蹄地配送疫苗,等到了莱西,一般就是晚上或深夜。虽然大家一开始就知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一块硬骨头,但随着接种工作的不断深入,这项工作的复杂、艰巨、漫长程度超出了想象,也成了疾控人的生活主旋律。

“第二针什么时候打?”“我不知道第一针是什么疫苗怎么办?”“我的健康码上不显示接种信息是怎么回事?”……咨询电话不断地拨入,任永妮耐心地向市民说明原因,她甚至晚上睡觉时都感觉耳边有电话铃声。由于龙口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同时也是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任永妮接到的电话不仅是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还有关于九价疫苗等咨询电话,“从早到晚几乎一直有电话进来,忙线是正常的,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任永妮说。

“我们接种点的接种量在全市前三,最多的一天达到了2400人,平均下来每天也有五六百人。”任永妮说,“连续高强度的接种工作,‘小乐果’的腰椎间盘亮了‘红灯’,但她硬是咬牙挺着上班,没请一天的假。”任永妮口中的‘小乐果’是负责给市民接种疫苗的赵珺,她今年不过25岁。

每天的疫苗接种信息都要及时更新到省平台,信息录入人员需要准确录入信息,眼睛长时间盯着电脑,精神高度紧张,一天下来肩膀酸疼、眼睛肿痛,整个下半身都麻木了,抬个头都会产生眩晕感。“有时在收工前发现录入数据同实际数据有出入是最崩溃的,有一个人的数据被遗漏,就要一个一个核对药盒上的追溯码,找到那个被遗漏的数据,这无异于大海捞针。” 微机专员周恣帆回想起来不禁叹气。她不到三岁的儿子想妈妈,就让爸爸带过来看一看,有的时候孩子也会陪到晚上十点多。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兄弟科室伸出的援助之手,有院领导抽调医护人员进行支持,还有社区网格员的协助,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我为自己是一名疾控人感到自豪。”任永妮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