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市中医医院内二科医生赵鹏

2021-08-13 09:51: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吴鹏程 赵璐

“本来是去帮忙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有点不好意思。”8月11日上午,正在住院的市中医医院内二科医生赵鹏说。“去莱阳市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也是应该做的,只是没想到会因为天气炎热,竟晕倒在岗位上。”

8月4日,莱阳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我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援助工作。市中医医院连夜组建了一支由4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支援队伍,于4日凌晨6点赶赴莱阳市支援当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而赵鹏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连续奋战了三天,晚上采样基本都到凌晨一两点,早上不到六点就赶到采样点开始工作,每天基本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同组的护士温莉说道,“7日早晨9点,赵医生扶着头说有点晕,我们就劝他赶紧撤下来休息一下,但是不管大家怎么劝,他还是坚持工作到12点交班。”

厚重的防护服下,衣衫很快就会被汗水湿透,汗水顺着脸颊、裤管往下流,鞋子里也都是汗水。卸下防护服的赵医生喝了点水,在回酒店休息的路上赵医生吐了,但早上5点多吃的饭,他也只是吐出一点水来。

护士长高建华到房间查看他的状况,“进去后就看到他躺在床上,地上有他吐的水一样的痕迹。他当时面色潮红,手指痉挛,用手掰都掰不开。”高建华判断赵鹏患上中度以上中暑,赵鹏被立即送到莱阳市中医医院就医。“路上他还一直在说,没事、没事。”

经过一个小时急救,赵鹏脱离危险后被送回莱西市人民医院入院治疗。8月11日上午,经电话询问得知赵鹏身体恢复良好,下午即可办理出院手续。

“那天天气确实有点热,人也比较多,工作压力比较大,中途也没时间休息。”赵鹏说,如果中间休息一下或者换一下防护服,状态可能不会这么差,“我们组就我一个男的,不好意思把工作丢给她们,主要也是想多干一点,加快采样进度。”赵鹏说起自己的状况还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感觉自己帮了倒忙。

炎炎酷暑,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他们一次次重复弯腰、坐下、起立的取样动作,每天坚持采样到凌晨一两点钟;他们无惧无畏,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不容辞,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健康屏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