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正式归队市人民医院赴莱阳支援队队员全部返岗

2021-08-13 09:49:49    来源:    编辑:宋婧

8月12日,市人民医院40名驰援烟台莱阳市的医务工作者经过休整,正式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

“自8月4日起,连续四天四夜的奋战,我们支援团队共完成了4万余次的核酸标本采集工作。”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郑大伟是这支赴莱小队的队长,他向记者介绍说,“这支40人的团队里大多数是90后,其中最小的一名队员才22岁,把大家安全带回来是此行最大的使命。”

得益于市人民医院平时对核酸采样工作的培训,锻造了一支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医院平时注重后备队伍培训,无论是一线人员还是后勤工作者,我们都经过培训和考核,确保全员掌握核酸采集技术要领,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于珊说。

麻醉科护士崔笑在4日凌晨接到通知后果断入队,但当支援队到达采样现场时,面对人山人海,她不免被眼前的景象震惊,“采样区等待的人员很多,有的凌晨5点就来排队了,莱阳的总人口多,时间紧任务重,两天之内需要完成全员检测。”崔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像是拧紧了发条的“小马达”,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早晨六点紧接着再开工。

“孩子的一个鞠躬,就是治愈我们疲惫的良药,我们党支部还收到了一位莱阳市民送来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纪念邮折,冲在疫情一线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于珊说,队伍里有9名党员,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这个临时支部的号召下,全体队员们都齐心抗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