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疾控中心提醒 非必要不外出 非必要不离莱

2021-08-05 14:14: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所有入莱返莱人员,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凡是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的,尤其是7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南京旅居史(特别是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以及有四川成都、绵阳、宜宾,湖南常德(特别是7月25日、26日、27日在常德观看9场《湘遇·桃花源》的人员)、株洲、湘西自治州,江苏淮安、扬州、宿迁,重庆,辽宁沈阳、大连,福建厦门等地旅居史;或者与发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请相关单位、社区(村)、酒店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及时进行疫情提醒。

二、非必要不离莱

鉴于国内多地出现疫情,近期非必要不离莱、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莱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三、强化个人防护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商场、超市、酒店、影院、体育场、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就餐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加强健康监测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务必进行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治规定;各类药店要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推送制度,发挥好“哨点”作用。

五、落实常态防控 

全市各类商超酒店、交通场站、药店诊所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措施,强化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并督促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未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测温验码的人员严禁入内。

六、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年满18周岁以上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属于“应接尽接”人群,请未接种市民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