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审计局 聚焦主责主业 抓实审计监督服务

2022-01-07 14:16:1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以人为本,抓牢抓实审计监督服务。

加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

对民生投资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在G204国道改扩建工程中,实现审计监督从静态向动态的转变。加强审计过程中的项目调研,在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等多个审计项目中,及时听取群众对政府公共投资项目的意见建议并整理上报市政府。重点关注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绩效使用情况,完成27个民生工程项目审计,提出规范项目管理建议6条。为加强政府公共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起草并建议市政府出台了《莱西市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审计监督行为。

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

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4+1”机制,深化整改结果的考核和运用,全面保障审计整改工作的协同高效。出台《审计结论督办落实工作规范》,建立审计结果反馈(告知)制度和审计整改台账制度,指导各审计组及所在科室、被审计单位和其他主管部门落实审计结论。落实跟踪检查责任,摸清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状况底数,列出“问题清单”,累计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112个。

强化内部业务指导监督

为强化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市审计局开展实务培训,组织镇(街)经管统计审计中心负责人、市直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分期分批开展专题培训;建立“莱西内审”微信工作群,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内审工作动态。建立长效机制,各镇(街)、社区服务中心党(工)委成立审计委员会,实现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局建立健全内部审计联系制度、统计调查制度、重大审计事项和项目计划备案上报制度,强化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

抓好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和财务收支审计

已完成全市40户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和财务收支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的涉及国有资产运营和安全风险等问题,向政府报送审计专报6份。市政府于2021年5月、11月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有企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目前,第一批次25户国有企业已完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第二批次15户企业正在整改中。

如果您对市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审计局办公室:88400177;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