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民生保险,全民普惠

2021-09-14 09:39:0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为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真正实现全民普惠、全市覆盖,我市在2020年7月27日开始实施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让城乡居民在遇到自然灾害或特定意外导致的人身伤害、房屋损毁时,均可得到一笔保险赔偿救助资金。截至今年7月26日,该保险项目已赔付106笔,赔付金额为725万元。

今年5月7日,沽河街道前庄扶李某家因电起火导致房屋6间及室内财产受损;6月9日,姜山镇苏家泽口王某家因电起火导致房屋4间及室内财产受损;7月6日,南墅镇萌山赵某家因电起火导致房屋房顶及室内财产受损,在这些灾情发生后,中国人保财险莱西支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案件发生地,现场查勘,核实案情,并积极联系当事人协助准备理赔资料,主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及时将民生综合保险救助款转入受灾群众的预留账户中,高效快速地帮助受灾害的困难群众挽回了部分损失。

据了解,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由青岛市、莱西市两级财政各出50%的保费为全市全覆盖投保,个人无需缴纳。其保障对象为我市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和非本地居民在约定行政区域范围内合法拥有和居住的房屋(每户仅限指定的一套)以及身处约定行政区域范围内的自然人(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约定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流动人员)。其保障范围包括洪涝、干旱、台风等常见的自然灾害,以及溺水、煤气中毒、火灾等特定意外事故。

为进一步规范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理赔服务行为,青岛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青岛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承保人理赔定损细则》,中国人保财险莱西支公司作为承保机构将根据该理赔定损细则,积极、稳妥、快捷、专业地推动保险理赔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