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企业打造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 我市上半年“企业家满意指数调查”考核结果居青岛市第1 位

2021-09-03 10:03: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需求,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家满意度。我市上半年“企业家满意指数调查”考核结果居青岛市第1 位。

建立“企呼市应”机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开发了“企呼市应”微信平台,企业可随时登录将诉求发送到平台,平台根据问题类型,结合部门职责,分流到具体部门、镇街限时办结,不仅畅通了政企交流渠道,而且快速有效地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7 月份,搜集、分流交办企业意见建议182 件,满意率93.3%。

畅通政策宣传渠道,促进政策落地落实。线上,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创办《政策开讲》栏目,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微信等多种渠道,宣传各级惠企政策,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知晓度,使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线下,着力抓好镇街业务人员培训,培养项目申报的“协办员”;着力抓好“一对一”精准培育,当好项目申报的“指导员”。截至目前,新认定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159 家;小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通过70 家;认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7家;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4家;认定青岛市瞪羚独角兽加速器1 家,实现了零的突破;入围隐形冠军企业4 家、培育瞪羚企业11 家;2家企业被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为重点“小巨人”扶持对象。

加强企业交流合作,促进经济内循环。创办《对话企业家》栏目、搭建《莱商夜话》社群分享平台,举办了以私域互联网、农产品品牌化经营、老板的财税课等为主题的沙龙活动5 次,营销管理培训活动3 次,组织企业家业务对接活动16 次,达成合作意向28 项。举办以“双莱一体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莱西莱阳第一届企业易货供需交流会。活动中,有5 家企业和商会现场与爱本地签订合作协议,12 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易货交易额达到600 余万元,有效地促进经济内循环。

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举办了“普惠金融青岛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暨“金企互通共赢未来”莱西行活动,青岛市7 家银行机构、3 家保险机构与我市青年企业家商会、9 家企业签定战略发展信贷合作协议,着力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与建设银行莱西支行、邮储银行莱西支行开展“助保贷”业务,为企业融资12 笔,合计金额4700 万元;与中国银行莱西支行合作,为9 家企业授信1.1 亿元,投放普惠贷款5140万元;协助青岛昌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我市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需求,新增担保34笔,金额1.59 亿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