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电商平台单日配送2000余单,年销售1500余万元 秕花生“e”路畅销

2021-08-31 10:34: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现在,我卖的秕花生,在拼多多后台统计,销售量加营业额全国排名前五。”8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夏格庄镇的青岛壹斗粮食品有限公司,90后小伙葛群修满脸自豪地讲起创业故事。

葛群修是夏格庄三自然村人,大学毕业后,跟随父亲从事花生收购。干了两年后,他发现,在传统的花生购销中,分级挑拣后的秕花生很少有人要。“长得又大又圆的花生,吃起来很油腻;而干秕小花生不油腻,正好可以作为休闲零食。”儿时的记忆浮上葛群修心头, 他决定闯出一条新路来。

“现在网上销售渠道这么多,为什么自己不试试呢?”葛群修上网一搜,卖花生的店铺好几百家,但是专门经销秕花生的寥寥无几。他把想法跟父亲沟通后,父亲非常支持他,联系了许多从事花生收购的朋友,为他提供货源。2017年10月,葛群修注册了网店,专门卖秕花生。

从分级、色选、人工挑拣,再到装货、发货,葛群修处处都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不管忙到多晚,临睡前都要上网浏览买家的每一个评价。为维护买家体验,葛群修对产品细节几乎达到了严苛的程度。对挑出来的花生,稍微不符合质量要求的,他就会专门给挑选的工人指出来,并要求重新再挑一遍。

“起初,我只在淘宝网上销售,随着业务量加大,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便尝试着在拼多多和京东等几个平台同时拓展业务。”网上销售不到一年,葛群修的网店就变得红火起来,从第一年的几百万元,发展到去年的1500余万元。“平时几个平台每天销售都在2000单以上,多的时候接近4000单,去年双十一达到了1万多单。”

“除了有父亲和他好朋友的帮助,莱西当地丰富的花生资源是我最强的后盾。”葛群修说,“今年以来,我已经销售了1000多吨,新花生马上上市了,业绩超过去年肯定没问题。”他通过成立花生种植合作社,吸收本村及周边几个自然村的120余位花生种植户入社,保底收购花生。现在,合作社花生种植基地达到了2000余亩,除了带动种植户增收,也给周边的乡邻提供了就业机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