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玉米饼子“云端”畅销

2021-08-26 09:30: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开栏语:新业态天翻地覆,新品牌层出不穷,求新纳新成了各方商企的下意识动作……当下,我市的电商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之势。即日起本报推出“走进电商”栏目,用镜头“瞄准”这一全新领域,记录商企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和产业变化,开发新产品、上线新服务,创新营销手段、花式带货等新举措,努力为持续发展电商产业提供新的思考、新的启发。

每天线上销售100单左右,最多可达400单,大学生返乡创业——

 

玉米饼子“云端”畅销

“这是第167包,加快时间,争取赶上11点的那班快递车……”8月25日,记者来到龙水社区服务中心七星河新村东龙湾庄二自然村,看到临街的燕享轻食食品店里一派忙碌景象。经理史维享,有条不紊地把玉米饼子打包,他和顺丰快递员一起熟练地装箱、加冰袋、封口。另一边,工人手工制作的玉米饼子刚出锅,热气腾腾。

“现在,我们只做淘宝的订单,线下的订单不敢接,根本忙不过来。夏天是淡季,每天订单都在100单左右。”史维享笑着说,“先发走这200单,傍晚再发100单,这几天秋高气爽销量增多,旺季提前来了。”

今年32岁的史维享在大学里学习的是网站开发专业,毕业后先后在青岛、济南等地从事淘宝平台运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电商经验。“这几年家乡的居住环境、创业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就想用自己的电商经验,把家乡的特色美食推广出去,也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2020年,他和对象于晓燕回到村庄,开始尝试用传统方法制作玉米饼子,并在线上销售,实现了自主创业的梦想。

“山东玉米饼子是比较出名的,吃起来清香,容易消化,营养又低脂,以前是非常健康的主食。我们采取纯手工方式制作,自产自销,可以做到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程把控。”史维享说,2020年4月注册了燕享轻食食品店,为保证玉米饼子的质量,他到农户家中收取新鲜玉米,再将玉米粒中的杂质挑拣干净,确保100%玉米制作玉米面,还带动周边村好多村民专门给他种植玉米。

“旺季每天的订单都在300单左右,最多可达400单,下半年销售额会更高。今年5月底扩大生产,搬到了这个新店。”史维享说,他们的产品除了西藏、新疆、青海等偏远地区外,在其他省市都有销售。据了解,他制作的玉米饼子有两种口味,分别是纯玉米饼和黑豆黄豆小米玉米饼,根据订单量进行制作,今年已使用玉米、大豆等7万余斤,产品销售额在70万元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