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华商集团用“责任”与“感恩”传递企业“温度”

2022-09-20 15:06:3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4版.jpg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讲,任何一个项目建成后都可能被模仿,但来自于市场、品质和品牌这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遍布于企业每一个层次、每一个细节的创新精神,却永远无法复制。”

“华商人谈得最多的,就是责任和感恩。责任,是一种义务,一种追求,更是一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勇气和信心。感恩,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博爱众生,善待他人的道德和情操。”

——青岛华商集团董事长赵永爱寄语

企业作为社会属性的机构,能够用自身的核心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并创造商业价值,这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出发点;永怀感恩之心,尽力承担对消费者和社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发展,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终极价值。

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贫困儿童、助教莱西一中、助力红十字会事业、支援东西部对口扶贫、驰援抗击新冠疫情……青岛华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华商集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之道,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将慈善理念深刻融入企业的发展进程中,已累计捐款逾2100万元,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书写慈善答卷

视社会责任为己任

“今年华商也会按照往年的‘传统’,为莱西一中、济南路中学、济南路小学捐款100万元,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青岛华商集团副董事长赵德欣说,“做慈善是一家拥有成熟文化企业的应有之义,很多人认为做慈善只是付出,在我们看来,做慈善可以为进一步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自2011年起,青岛华商集团每年向我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开展各项社会慈善救助活动;自2014年起,每年向莱西一中捐赠70万元奖励基金,用以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业绩突出的教职工,为班主任、级部主任颁发绩效奖,资助家庭困难的教职工和学生;每年向济南路中学捐赠20万元、向济南路小学捐赠10万元用于助教助学;2018年11月,向马连庄镇政府捐款46万元,用于马连庄镇中小学所有教室安装空调及升级改造校舍旧线路;2019年10月向团市委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希望工程建设工作;2019年与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签订东西协作扶贫框架协议,并分别向两当县、西秀区捐赠帮扶资金60万元、40万元,2020年向两当县、西秀区捐赠帮扶资金共计50万元,今年7月又向两当县定向捐款50万元,继续助力西部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年7月向我市安康社区公益服务中心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开展社区居民互助及慈善关爱、文化宣传、法律援助、健康讲座等活动;2021年10月向莱西三中捐款10万元,用于该校建设校史馆使用;2022年1月,设立规模5000万元的“青岛华商集团慈善爱心基金”,用于助学、助教和助力乡村振兴,这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一笔慈善爱心基金,在全市慈善领域作出了示范、树起了标杆。

近十年来,青岛华商集团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贫困户,助教莱西一中、马连庄中学、济南路中学、济南路小学、莱西三中,助力文化体育事业,支援东西部对口扶贫,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已逾2100万元。集团先后荣获“莱西市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先进单位”“莱西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莱西市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莱西市慈善十佳单位”“莱西市慈善十佳个人”“2018年度青岛市慈善十佳单位”“2019年度青岛市慈善十佳单位”“2019年感动水集先模人物”“2020年度青岛市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企业”“2021年度青岛市慈善工作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企业家,我将继续倡导青岛华商集团尽好企业所应担当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助力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社会,并尽全力把华商这份爱心与责任传递给社会各行各业。”赵德欣说。

捐款500余万元

疫情防控彰显担当

“疫情面前,作为莱西的本土企业,华商绝不会推脱自己该负的社会责任,我们定要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据赵德欣介绍,2020年疫情时集团就捐赠了120万元,是莱西市、也是青岛市第一家捐款的企业,后又向莱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总价值8万余元的1200支体温枪。今年3月,集团迅速行动,强化各下属企业的责任担当,加急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同时,董事长赵永爱代表集团多次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达500余万元,充分彰显了本土企业的担当精神。

急难愁盼之时,方显民企无畏担当。今年3月8日,青岛华商集团为我市疫情防控捐款200万元;3月10日,再次捐款1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3月11日,集团全体员工127人自发抗疫捐款500234.92元;3月12日,向市公安局捐款80万元,后又向交警大队捐款20万元,定向支援我市公安系统抗疫工作;3月14日,再次捐款50万元,为我市抗疫贡献华商力量……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全体员工一起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50余万元。”青岛华商集团办公室主任代翔说,自3月10日中午开始,许多员工就联系他询问捐赠方式,大家表示虽然被封闭在小区上不了一线,但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工程管理部职员贾乐俊就是其中之一。“疫情发生后公司就休假了,但我又闲不住就去加入了‘搭把手’志愿者公益团队。”贾乐俊回忆说,3月8日他跟了两次搬运物资的行动,一直忙活到晚上11点。“第二天小区管控就加强了,本来还遗憾不能继续帮忙了,但看到朋友圈里公司捐了300万元,立刻就打电话问有没有捐赠链接。我捐了2000元,能帮一点是一点,我们都希望莱西尽快恢复正常。”

多年来,集团的员工们也积极融入慈善公益活动,从“慈善一日捐”到定期探访孤寡老人、残障孤儿等,华商人点点滴滴的暖心事件,也凝聚了慈善力量,传递了大爱正能量。

针对此次疫情捐助,青岛华商集团表示,帮助社会、回报社会是集团长期以来坚持的使命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

以匠心守初心

筑高品质宜居社区

定义一座城市的繁华,从建筑开始。沉潜内修十余载,青岛华商集团在创业路上始终坚持“置业华商、幸福安康”的企业宗旨、“诚信、规范、高效、创新”的经营原则,视“诚信”为生命,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风险防范为有效保障,坚持精细管理、规范运作,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业绩,造福百姓,回报社会。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奋斗与沉淀,青岛华商集团从扎根青岛逐步到立足山东,现已辐射全国;由最初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医疗大健康、金融投资、新能源材料等四大板块下辖三十余家公司的综合型投资集团。2021年集团各公司完成产值3.4亿元,累计纳税1.0455亿元。

青岛华商集团始终秉持“品质创新”的经营理念,营造绿色环保、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的筑家理念,以高品质建设成果受到业主和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为我市的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做出了卓越贡献。集团先后开发了华商·长安都会、华商·福地、华商·金地、华商·金岸、华商·金谷、华商·北国之春五期、华商·金岸MINI公寓、华商·金城等精品小区,近10000户业主选择了在华商打造的宜居社区安家。

城市资源决定资产价值,青岛华商集团以精于一砖一木的产品力,用心构筑美好生活。今年,集团以恢弘之势再拓版图,力争打造西城区域的标杆小区——华商·金都项目,引领人居新篇章。据悉,该项目位于我市城市发展的核芯地段,总建筑面积240714.03平方米,由稀缺商墅和11层住宅洋房组成。项目南临上海路、东临深圳路、北临重庆路,交通便捷,生活方便,周边有万达广场、利群商场、广州路幼儿园、济南路小学、国开实验学校、广州路中学(规划中)、珠海路小学(建设中)、黄海路中学(建设中)、新建妇女儿童医院、莱西生态休闲体育公园、炉上河公园等,学习、购物、就医、休闲娱乐全方位配套齐全。

“作为盛世之下的‘担纲者’,我们深信,家的本质是内心的归宿,我们真诚努力地为城市点亮一盏盏灯火,打造充满人情味的宜居社区。”赵德欣说。

名言图片.jpg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