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喜迎二十大|山东,向世界递出一张新名片

2022-09-13 14:25:5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子路

 向世界递出一张新名片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引发广泛关注点赞

9月10日晚,烟台市蓬莱阁景区,一轮圆月高悬夜空。(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谢滨 报道)

九月的北京,沉浸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中。正值中秋佳节,9月10日上午,“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央视频、央视财经播出后,收获一波流量高峰,引来众多观众和网友关注点赞。其中,由大众日报主持的微博话题#山东有了新slogan#登上全国热搜榜,截至10日24时,总阅读量达到8449万,引发刷屏式传播。

这次宣传推介活动,是“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进京首秀。整场活动历时1个小时,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好品”展示形式多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山东人热情好客,山东好品千姿百态,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点赞!”央视主持人谢颖颖感慨道。

正能量要有大流量。作为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矩阵广泛传播,使“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迈向传播新高度。

这是一场山东“好品”的集体亮相

时速600公里,从北京至上海仅需3.5小时,它的出现让“中国速度”又一次惊艳世界。大屏幕上,高速磁悬浮列车甫一亮相,立刻引来观众的目光。

高速磁悬浮列车,是活动展示的第一件山东“好品”。精彩亮相,由此拉开帷幕:

重量仅有50克的歌尔双目一体式AR智能眼镜,戴上它,游走于街景、博物馆、餐厅、学校等不同场景,你可以看到非常多裸眼看不到的信息,让人“大开眼界”;

潍柴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发动机,提升了我国在全球内燃机行业的话语权;

仿人形手腕设计的威高手术机器人,自转最大可达540°,能在狭小空间内灵活操作;

……

一批“好品山东”智能科创产品一一亮相,尽显“智”造之美。

“好品山东”,好在品多类全。今年以来,山东首批打造的223个“好品山东”品牌深受好评。青岛啤酒、烟台苹果、张裕葡萄酒、中裕食品、中国重汽、浪潮服务器等驰名中外,活动现场不乏它们的身影。

从大国重器到衣食住行,从“山东手造”到消费终端,山东“好品”不断塑强核心竞争力。省委书记李干杰在致辞时表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这是一次质量强省的生动诠释

“好品山东”,质量第一。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硬质量”赋能新发展。

在体验过高科技的智慧“好品”后,活动进入了一个轻松有趣的互动环节——开盲盒。主持人邀请省领导依次登台打开盲盒,向观众推介“好品”。

第一个被打开的盲盒里是烟台苹果。有着150年种植历史的烟台苹果,为什么好吃?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说,烟台位于黄渤海之滨,优质的砂壤土、温润的海洋气候、丰富的种植经验,孕育出高品质的烟台苹果。

山东还拥有寿光蔬菜、乳山牡蛎、日照绿茶等一大批质量和口碑都过硬的农产品品牌,这些都是山东多年来农业发展的丰厚积淀,也是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具体体现。

最后一个盲盒打开后,是一辆来自泰山体育的瑞豹自行车。别看它外形普通,它可是登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舞台的首个中国自主品牌。这款自行车,重量只有5.8千克,兼具刚性、韧性、轻质等优势,是山东新材料开发应用的一个缩影。

“好品山东”制造企业中,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崭露头角,向世界展示山东制造的硬实力和影响力。目前,山东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这是一个品牌传播的创新范例

品牌即形象。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齐鲁文化造就了朴实、厚道、重情、守信的山东品牌形象。

“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主持人王冠也是山东人,他为家乡点赞,“这一句话道尽了山东‘好品’的天时地利人和,也展现了山东人和山东造的精神脉络。”

活动中,省领导为歌尔、浪潮、中车四方、潍柴、海尔、山东国瓷、鲁花、威高、东阿阿胶、烟台张裕、中裕食品、烟台苹果等12家企业代表颁发“好品山东”形象标识授权证书。在企业家看来,有了这个证书,就有了品牌形象的“金字招牌”。

2020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秉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在山东品牌形象推广、文旅项目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推动山东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品牌发展。

“‘好客山东’品牌已连续三年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说,“今年双方合作力度再次升级,依托总台全媒体资源,为‘好品山东’定制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共振的融合传播服务,大大提升了‘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通过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众多“好品”走出山东,进入线上,“圈粉”无数,让各界朋友更加关注山东、更好认识山东、更快走进山东。

“我们将持续实施‘好品山东’梯次培育工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提升品牌价值,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说。(李子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