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博锐克:“智造”让制动更安全

2022-08-05 16:30: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2版1.jpg

8月3日,记者来到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汽车盘式刹车片生产车间,机械设备隆隆作响,热压成型、静电喷涂、磨平、移印……各条生产线正有序生产。

“以前,刹车片防锈喷涂时与摩擦材料相粘接的钢背表面几乎无法吸附喷粉,产生防护层盲区,达不到产品防护要求。升级成智能静电喷涂设备后,喷枪从下向上给刹车片进行静电喷涂作业,雾化效果好实现喷涂更均匀、喷粉覆盖率更高,更严密防护涂层使刹车片在汽车制动时能有效增加摩擦力、降温,提高刹车效能。”技术经理吕红印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多级过滤、耐火滤芯、金属传送带等工艺可以防止生产过程中产生静电,高密封性极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静电粉末的回收比率达到了99%以上。

汽车制动系统在行车安全上起着最为关键的作用,众多汽车安全性能,如牵引和稳定操控系统,都通过电子技术与刹车部件结合在一起,制动系统扮演的角色也已经不再是“让车停下来”这么简单,这使得具有高品质刹车产品的需求比以往更大。作为专业从事生产盘式刹车片的企业,博锐克致力于刹车产品的创新与品质管理,从2016年开始,公司升级改造了智能静电喷涂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实现零部件自动喷涂、固化和冷却,不仅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延长使用寿命,也使生产效率提高了40%。

博锐克经过精耕细作,以机器替代人力、引入新技术、升级智能设备,有效缓解了一线劳动力短缺、人力成本高升的问题。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对工序的工艺、工装、设备等不断进行优化,加快生产节拍,缩短产品下线时间,从根本上提高了制造业的质量、效率和企业的竞争力,公司实现年生产盘式刹车片550万套,产品85—90%销往国外。2021年年产值达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83亿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