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工业车间看“智能”

2021-01-07 10:44: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车间、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企业在我市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了我市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辐射并带动了大批量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我市通过强化政策引导、构建发展生态、引进发展平台等方式为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不断“赋能”,引导企业加快工业互联网改造的步伐,培育壮大新动能。去年以来,我市工业互联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新增青岛国轩电池智能化工厂1个、青岛德铸特钢绿色铸造等3个数字化车间、青岛华龙包装、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等10条自动化生产线、青岛市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认定项目15个。

海诺2.jpg

青岛海氏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上加工医用口罩。自动化生产线通过检测系统与企业管理系统的集成应用,可以更精准的检测产品质量情况。系统调试使用后,生产效率提高5%,运营和用工成本下降2%。

山东黄金矿业4.jpg

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全流程自动化地下选矿。目前选矿车间已完成管理模式转变,由一人一岗的传统选矿管理流程模式到适应自动化的巡查巡检管理模式,减员50%,近三年劳动生产效率提高19.5%,选矿成本降低46.29%。

华龙3.jpg

青岛华龙包装有限公司2.8米瓦楞纸板自动化生产线,该项目实现了从原纸上架到瓦楞成型再到水性印刷等生产工序的全流程自动化和产品数据的全生产周期监控,车间人员只需在系统界面进行简易操作,即可实现对生产工序的有效控制和生产任务的实时反馈,生产效率提高80%,运营成本降低50%。

国轩1.jpg

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智能(互联)工厂全自动注液机正在工作,智能(互联)工厂的建设能够实现整体制造模块之间实现无人作业,员工仅负责设备运行过程中的监控,有更多的时间对制造过程中的产品进行检查控制,生产效率提高35%,运营成本降低25%,研发周期缩短50%,实现了工厂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      

德铸6.jpg

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绿色铸造智能工厂(车间)项目铸件打磨机器人铸造产品,该机器人的引进,节省了人力,6项工作(备料、上下料、标定、打磨、维保)全部1人完成,较人工打磨效率提高30%,粗糙度小,除尘效果好。

锐智5(放大).jpg

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通过人机互联与RFID设置实现产品远程控制与客户端智能化,生产效率提升10%,运营成本下降20%,平均研发周期缩短约10%。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