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打造“洁序净美”市容环境

2022-09-02 16:10: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学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通过研究制定方案、深化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实施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全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市容环境秩序。

在城区长岛路,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每天沿两侧道路巡逻,对矛盾突出的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乱涂乱画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市容秩序。在执法人员长期坚持不懈整治下,道路两侧环境和商户经营秩序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增加了执法人员,中午、晚上加强管制,劝导商贩规范经营秩序。”市综合执法局长岛路执法队队员姜文彬介绍。

我市针对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占路经营、车辆乱停、违规广告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对道路两侧大型违规户外广告、违法LED广告进行了拆除。市综合执法局水集执法中队专门成立了长岛路市容队,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明确网格责任人,实现定人、定岗、定标、定责,对重点部位实施错时工作法,加强执法管控,确保道路沿街店铺全部实现“两齐一入”。

同时,结合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逐路逐户对沿街商户进行政策宣传,劝导商户入室、入市经营,安排专人定人定岗进行劝导管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变“城市管理”为“城市治理”,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