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报告会

2022-09-02 16:01: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2022年度“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胜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授宾报告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生产总值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市法院院长刘英报告了市法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法院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在上半年青岛基层法院综合质效考核中排名第二。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振报告了市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青岛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业务考评中,9个单项工作6项排名第一。

陈勇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行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争创一流”为指导原则,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新征程上展现人大作为。

陈勇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参加常委会和镇街人大组织的各类视察、调查、执法检查等活动,助力打造莱西人大“全链条—全过程”的监督品牌。站在省、青岛发展大局和时代发展的高度,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入参与市委“乡村振兴合伙人”等活动,争当履职成效好、群众满意度高、社会贡献反响好、自身建设形象好的人大代表;要“为人民”,围绕民生问题,积极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推动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要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与部门恳谈、代表交流互动等平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意的作用;要“能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代表义务,当好人民群众的“示范员、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监督员”,在全面履职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驻莱西的省、青岛市人大代表和莱西市直代表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代表组代表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