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上半年观摩暨总结部署大会召开 精雕“面子”细琢“里子” 推动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09-01 15:40: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30日,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上半年观摩暨总结部署大会召开,观摩重点项目进展,通报上半年考核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周科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城及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对标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调配人力、物力,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战洪贤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部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会上,表彰了2022年上半年5个攻坚克难先进集体及21名勇于担当先进个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执法局及各专项指挥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考核成绩、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周科指出,自青岛市全面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以来,广大干部凝心聚力、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城市承载能力、人居环境、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当前,莱西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城市能级实现新跃升,就必须用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这个重大机遇。要突出“功能大更新”,围绕功能硬核塑造,做优交通功能、做精公共服务、做强商贸功能,抓实产业导入和新城市功能导入,做到既有格局、也有格调。要突出“品质大更新”,精雕“面子”细琢“里子”,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彰显水城风貌、做实幸福底色,力争“出手即精品、建成即网红、见面即打卡”,做到既有颜值、也有气质。要突出“城乡大更新”,通过做强姜山“副中心”、增强镇驻地“吸引力”、提升乡村“美誉度”,加快形成“亮点纷呈、众星捧月”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做到既有魅力、也有活力。要突出“管理大更新”,坚持精细化管理、科技化赋能、全民化参与、人性化执法,做到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周科强调,推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规划设计上要拜请高手,充分用好全市地下空间,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效益。推进上要用好“有形之手”,坚持政府主导,强化统筹推进。投入上要借力市场之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吸引更多市场化、社会化资金参与进来。破解难题上要敢于出手,抱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定意志,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决拔除影响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硬钉子”。

周科要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综合性、全局性、战略性强,全市上下必须加快行动步伐,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协调、主动靠前、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要综合运用调度、督导、观摩、考核、通报、排名等手段,市级领导带头开展一线督导调研,畅通问题反馈解决渠道。要进一步树牢导向,把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一线作为选拔干部的“赛马场”“试金石”,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蔚然成风。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把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贯穿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凝聚起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共同行动的强大合力。

刘瑛在主持时强调,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也是莱西重塑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规划抓落实,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项目主导抓落实,项目加快推进、超前谋划、精准招引,为城市更新建设提供项目支撑。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围绕“三大战场、六场硬仗”,统筹协调、聚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各专项指挥部、拆违治乱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