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调研水集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2-08-25 10:33: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24日,市委书记周科调研水集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才参加。

在水集街道天津路党群服务中心,周科一行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建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服务定位、作用发挥。周科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区位优势,综合区位特点、人群特征、服务半径等因素,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等各种资源,真正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

在水岸花园小区,周科与小区党支部书记、物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小区党支部建成后的运转及作用发挥情况。他说,要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拓展服务内容,打造小区便民服务的样板。要强化小区党支部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构建党组织联系党员、党员带动群众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小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真正实现小区党支部牵头协调、指导、推动小区事务,让居民的事儿在“家门口”解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组织引导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作表率,当好基层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

在永兴街网格工作站,周科现场查看智能平台建设、信息录入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网格员职能和作用发挥情况。他说,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撬动点,也是推行精细化管理、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要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网格化管理运行为契机,科学调整网格区域划分,优化网格设置,进一步优化网格化工作管理体系、机制体系和效益体系,提高网格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完善全要素网格治理,动态、及时更新数据,聚焦小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科听取了水集街道1-8月份重点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水集街道是莱西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要在社会治理中展现担当,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群体作用,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城市治理中。强化与市直部门的联动,通过“小区吹哨、部门报到”等模式,切实发挥机关干部作用。要在经济工作中展现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狠抓招商引资,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工作氛围,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动车”的一节“车厢”,让每一节“车厢”都有自己的动力。大力发展“夜经济”,加快集聚一批新业态,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在城市更新中展现担当,在老旧小区改造、旧村改造、拆违治乱工作上持续发力,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城市更新长效机制。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担当,用好用活乡村振兴红色合伙人、“第一书记”等人才资源,加快示范片区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示范样板。要在管党治党中展现担当,发挥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深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