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实干实绩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姜山镇聚力建设幸福宜居南部新城系列报道之二

2022-08-25 10:01: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政府各部门协同推进,不仅提供全流程服务,还解决了一系列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以最快的时间实现了北京汽车制造厂竣工投产”。北京汽车制造厂负责人说。

这是姜山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市“四新”经济龙头、“南强”战略核心,今年以来,姜山镇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树立实干导向,锤炼过硬作风,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提升镇域工作成效。

“大型运输车辆进入园区后,调头不方便,跟政府反映情况后,相关部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道路进行了修整和硬化,很快就解决了进出园区车辆出行、运输货物不方便的问题。”姜山镇中科产业城负责人说道。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姜山镇坚持只有服务好项目,才能建设好城市的理念,持续发力营商环境优化。通过政策扶持走上门,为企业开展留抵退税服务,加快企业资金回流,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已累计为北京汽车制造厂退税1.6亿元。强化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强化人才支撑,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同时,建设人才住房、商务商业及幼儿园,协调解决了外地员工子女入学问题。突出规划引导,以镇驻地为物理屏障,打造了北京汽车制造厂产业核心区、高合汽车产业核心区和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

“上年纪腿脚不方便,一直想去镇政府问问大病医疗保险怎么办理,现在流动车到家里讲解政策,以后不用出门就能知道新政策了。”姜山新村村民迟恪功说。转变作风,只有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才能有实质进展。姜山镇租用24辆新能源汽车,作为统一流动服务用车,带着政策下沉,从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入手,做好宣传培训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了5期“政策送上门”活动。同时,建立反馈机制,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将解决措施带回现场。带着规范下沉,坚持整合镇域资源,采取四个规范,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带着监督下沉,统筹纪委和督查室工作力量,同步开展流动下沉工作,设置举报信箱、举报热线等,接受企业及百姓举报,对于违法乱纪现象及时处理,切实解决镇域内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营商环境和群众的幸福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