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2022-08-24 14:53:5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加强耕地保护有关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报告,研究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的初审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张显杰、史淑侠参加。

会议强调,要以法治化手段实现对耕地的充分有效保护,准确、全面地把握耕地保护在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上的新要求、新变化,依法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将耕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要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呼声向上反映,提高上级政策制定的精准性。要依法公开“三线”边界情况,及时将政策变化情况和各镇街“三线”边界线情况通报到各村庄、农户。要挖掘土地潜力,对可以用于新增补充耕地的地块,加大土地整治力度,保证我市项目用地需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日常监测监管,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从法治思维的角度认识重要性,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努力实现司法公正与效率有机统一,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从精准思维角度提升质量,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严格细致落实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坚持准确规范适用,做到宽严有据、罪责相适、该严则严、当宽则宽,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性。要从系统思维的角度增进协作,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增进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和司法行政部门、律师的沟通协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检察院、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