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全感”指数连续二季度青岛第一

2022-08-16 11:08: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日前,青岛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区市公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调查情况,我市公众安全感100%、社会治安满意度100%、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效果满意度100%,继一季度均列青岛市十区市第一,二季度再度蝉联第一。近年来,我市以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为主线,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等任务中履行职责使命,全方位提升守护平安的能力和水平,让“平安莱西”这张名片更加夺目。

“党建+网格”

构建社会治理新体系

在城区,构建社区党委领导下的七位一体工作机制(即组建小区党支部、包联市直单位、专职网格管理员、楼长、红色物业、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在农村,继续细化网格治理,全市组建起4100人参与的微网格队伍。

在12处镇街开展网格化工作人员培训班2期1万余人次,提升基层治理队伍巡防和矛盾化解能力,在全市构建起“市级指挥、镇街统筹、部门协同、多元联动”的常态化网格治理运转体系。

“线上+线下”

融合联动新模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组长的莱西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发莱西市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快速流转办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市场监管、矛盾纠纷排查、税务服务等19大项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19.78万余件,办结率达到99.99%。

莱西市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荣获“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奖”。市委政法委分别探索与市场监管局、税务、公安局等部门网格融合发展工作,并在青岛市举办的“税务+网格”服务工作机制现场会作经验交流。

“平安+巡防”

营造安全治安环境

扎实开展平安创建。组织各镇街,各社区(村)、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平安镇(街道)、平安社区(村)、平安单位、平安行业创建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施社会治理“八大工程”。组织实施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化、网格员队伍素质提升、网格化智能平台融合应用、“一站式”矛调平台建设融合发展、雪亮工程提质增效、社会治理品牌培育等八大工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莱西、法治莱西打下坚实基础。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要节点社会面管控,发动981支群防群治巡防队伍,巡防人员2万余人参与社会面巡防,深入开展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