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

2022-08-23 14:59: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22日,市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起草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不仅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我市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要建强用好红色宣讲团,深入基层分层分类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常态化宣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持续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高标准建设、管理、维护我市环保基础设施,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模块化管理工作,实现对全域水环境质量监控全覆盖。要稳步推进“五湖联动”工作,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廊道,建设公园水城。要持续绷紧防汛抗旱减灾之弦,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联动,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再下功夫,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科技人才引育力度。要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科学编制改造方案和施工计划,高标准监管工程建设质量。要以培育“颐养莱西”服务品牌为抓手,整体规划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善用活用“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新建、改扩建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主责、带头抓好主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端正的态度求学,科学的方法促学,务实的精神活学,坚持做到深学细悟,坚定做到真知笃信,坚决做到全面践行。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坚持党建统领,聚焦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严明党规党纪,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制度。要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体系,树牢“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工作一线中考察选拔干部,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时刻防范、靶向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不断树立新风正气。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设好人生防线、划清法纪红线、坚守行为底线。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