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召开

2022-08-23 14:56:0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22日,市委常委会“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扎实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依次发言,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理清思路目标、明确下步措施。周科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青岛市和我市党代会部署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科指出,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让“关键少数”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单刀直入,直面问题不回避,对照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标准、高要求、高期待,放大坐标看问题、定高标杆找差距、针对问题定目标、结合目标拿举措,为莱西市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夯实了基础,也在青岛市“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进程中,找准了努力方向。

周科强调,查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要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先进,细化目标任务,拿出实招硬招,狠抓整改提升,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找准工作重点。全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把好项目质量关口,确保项目质量、落地效率“双提升”。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用好共富公司、“乡村振兴合伙人”等措施,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强村富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坚决补齐城市功能品质短板,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旧城旧村改造提升、拆违治乱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要明确方法路径。提升标杆抓落实、敢闯敢试推改革、汇聚合力促发展,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加快形成产业高地,带动全市整体提升。要建强干部队伍。坚持“赛马场”上选干部,把工作一线作为检验干部的“考场”、选拔干部的“擂台”。坚持“基层一线”解难题,健全完善“下沉一线办实事”“一线蹲点调研体悟”工作机制,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坚持督导考核常态化,用好可视化平台,综合运用调度、督导、观摩、考核等举措,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

青岛巡回督导组组长尚立群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大讨论起到了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成效明显。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高点定位、抓住关键、创新打法、建强队伍,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明确方法路径,夯实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特别是对于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不放,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