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 暨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9-01 15:42: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8月30日,市政府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暨第10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国家、省、青岛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国家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若干意见,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听取创建国家卫生县、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地形图年度更新、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统计造假问题专项纠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抵制统计造假,确保专项纠治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招投标法规制度,坚决打击虚假招标、围标串标,夯实各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营造规范、高效、阳光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要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法律援助法》,加强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氛围。要依法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政策的多方位宣传、解读,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动空气质量改善,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立足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现有基础,着眼于链条式、集群式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石墨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依法依规维护教学培训秩序,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要求。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属性,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稳妥推进学生安置分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补齐我市公共卫生短板,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有效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做好地形图更新、编制工作,拓展地理信息服务领域,加快建设视频监控共享平台,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