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百篇优秀文明实践心得体会作品选登

2022-08-19 14:31:5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传递文明 为创城助力添彩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我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我们干涸的心灵。坚持了21天的文明习惯打卡,今天就要结束,看到周围的同学都那么努力,深感自己应该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这21天的积极参与,让我对创城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一天参与,是我在家经常做的事——打扫卫生,我们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积极参与家庭生活,我们的家才能更加美好。第二天,清理盲道,让我感受到生活中还有比我们更艰难的人,我们要共同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地便利。第三天,清理洙河垃圾,洙河作为我们大莱西的母亲河,我们都要共同维护她的干净、清澈。第四天,清理小区广告,小区里的广告本来就不多,经过我们扫雷式的清理,小区环境更加清新……就这样一天天坚持下来,每天出去做文明事,发现文明行为,随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已慢慢成为一种习惯。

打卡虽已结束,这次活动却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让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这个道理。书本上学的再多,没有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不去参与生活,那就是纸上谈兵。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以身作则,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坚持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莱西努力奋斗。(莱西市济南路小学 战思齐)

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根基,更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文明会让一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更有温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而学校是文明传播的主阵地,学生亦是文明践行的先锋者。

我们作为城市的一份子,也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不仅应该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约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衣着大方等基本要求,还应做到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顾及其他人的感受、爱护公物、保持环境卫生。在不同的场合,遵守相关的规定,在举手投足之间,表现出文明城市的精神。

另外还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假期里我们一行人手握着劳动工具,挥舞着扫帚清理道路角落里的纸屑,带上手套拾起草丛中的垃圾和小路上的烟蒂,将其投放到指定地点进行垃圾分类。电线杆和树上的小广告也要进行清理,辛勤劳作后,一切看起来是那么舒适整洁,城市好像也变“亮”了几分。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我们懂得了文明就在身边,要从自身做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遵守交通规则等都是文明的体现,要用文明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城开展,营造人人关爱社区环境、个个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让我们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同心筑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莱西市第七中学 张馨月)

从我做起 共建和谐莱西

前不久结束的假期垃圾分类活动宣讲让我明白,想要实现垃圾分类,必须要树立科学的垃圾分类意识。垃圾分类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我国很多城市都将面临垃圾围城这样一个严峻问题,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围城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它影响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我们的重视,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作为一名学生,我很开心可以和同学们一起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一些事情。全体居民还有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可以一起为创造更好的社区环境、城市环境而努力着。在活动过程中为月湖公园的市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一起讨论如何让我们的城市更有魅力,创建美好的居住环境让我特别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我们可以借机学习到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的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现阶段,垃圾分类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现在只是开始阶段,在这期间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我们还需要更好地促进垃圾分类的持续后进工作。

垃圾分类不是靠制度一夜之间就能实现的,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和坚持。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赵佳佳 )

爱的传播官

我是一名小小的义工,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通过几次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知道了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通过这几次公益活动的学习,我知道了垃圾要分类投放;通过学习和实践,我知道了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我也成为了一名小小宣传员,发放垃圾分类的单页给社区的叔叔阿姨,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我也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了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鼓励大家一起分类投放垃圾。

我将学到的知识带回了家,和妈妈一起把垃圾分类投放。废纸箱子、矿泉水瓶放进可回收垃圾桶,用过的卫生纸放进其他垃圾桶,妈妈用过的化妆品放进有害垃圾桶,剩菜剩饭放进厨余垃圾桶。经过一番整理,家里焕然一新,我们还将废旧纸箱、矿泉水瓶等可回收垃圾卖给了楼下收废品的爷爷,而这部分变废为宝的收入,妈妈将它作为奖励送给了我,那一刻,我的心里美极了。

我梦想着未来的世界将垃圾桶变成四大机器人专门吸收各自范围内的垃圾,从此我们的家园将美丽长存!

每次公益活动都会让我学到很多知识,公益活动也慢慢地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建设美好家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更应从我做起。(莱西市实验小学 张文涛)

文明创城 我们一起

寒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参与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实践活动,让我对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古代中国是个文明的国度,讲求诚信,尊老爱幼,文明礼让。《晏子春秋》中有句话:“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一个人不讲文明,不懂礼貌,则无异于禽兽。所以,一个孩子是否优秀,不能只看学习成绩;一个家庭是否优秀,不能只看财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一个国家是否强盛,不能只看国民生产总值,要看公民的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

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服装整洁是文明,礼貌待人是文明,遵守交通是文明,保护弱小是文明,爱护环境是文明,遵守公德是文明。反之,乱丢垃圾不文明,打架骂人不文明,恃强欺弱不文明,破坏公物不文明,折花踩草不文明,不守公德不文明。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文明之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培植。社会和学校文明之风的形成,需要我们的一双小手,需要全社会的一双大手。让文明礼仪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和心灵上互相传递,文明之风的种子才能在社会、学校、家庭生根发芽。作为中学生,我一定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莱西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伟大祖国文明的复兴,寄托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今日,我们在心中种下一粒文明的种子,将来我们定会收获一个美丽宜居的城市。(望城中心中学 于明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