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百篇优秀文明实践心得体会作品选登

2022-08-12 15:34:2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大美莱西等你来”,莱西做为青岛北部的后花园城市,也是我的家乡,如今,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好的环境可以使人愉悦,人们是城市的主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每个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为创造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是的,我是小学生,但我要文明,我要礼仪,我要从我做起,积极参加莱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保护环境维护环境,我们人人有责。可生活中总有人在做些不和谐的事。一天早上,妈妈送我上学,对面走过来位穿着十分漂亮的阿姨。在她前面还跑着一只可爱的小狗,只见小狗这闻闻那嗅嗅,接着就蹲着大便。那位漂亮的阿姨领着小狗就往前走,妈妈说:“你感觉阿姨做的对吗?”这时我挣脱了妈妈的手撵上阿姨,“阿姨,你应该把它打扫干净,公共场合应该人人遵守。”阿姨听了脸红的像个苹果,妈妈也投来赞许目光。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上学路上随手捡起垃圾,看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随手搀扶,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听到别人说谢谢的时候,心里无比快乐和温暖。

我们每人迈出一小步,就会进步一大步。“文明莱西,创建有我”“我为莱西建设添光彩”。创造文明城市,有你,有他,更有我。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大美莱西变得更美!(莱西市洙河小学 姚诺)

最是那一抹的低头

最是那一抹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最是那一抹低头的弯腰,像一阵文明之风吹过心头的清凉。

——题记

夕阳余晖似是醉人羞涩,泛着暖橘色的云朵,密布在它身后的天空中,黑色的云在接受光的亲吻时,变成了天上的花朵。月亮从蓝色的天空中隐隐约约露出自己的轮廓,淡得好像一次就能飘散,然而随着月色的加深,它的颜色也更加鲜明。澄黄色的月连着美妙的天际,在云朵后遮遮掩掩,月明星稀。

推开单元门,扑面而来的冷风让我不禁压低了帽子——好冷!我加快了步伐,想要快点离干这里,讨厌的“峡谷效应”让这段路每到冬日便大风肆起。刚到拐角,脚一下滑,我赶快扶住路灯,却被钻心的寒意惊回。真的好凉。无意间撇见一抹月色,“天下只有三分月”,那抹橙黄,极美。

低头,我却瞪大了眼。路上一闪一闪,在柔柔月光之下,好似万千星辰倾斜人间。我笑了。是哪位偷摘星星却遗落尘世呢?一点突兀的闪亮吸引了我,走进方觉是一截烟蒂。我皱着眉拿出纸,捡起来扔掉。

前段日子参加了一个公益活动,捡烟带。30天300截,起初我认为这不可能,大街上我从未看到过,到哪儿捡?可现实给了我一个巴掌。小区内仅几条主干道就有上百截。我们小区物业管理较好,卫生也不错。所以烟蒂都在石缝、草丛中,却也这么多。我不敢想象其他小区、大街上又会有多少烟蒂。

记忆中的片段被唤起。那是个十字路口,在等绿灯的一分钟里我看到一个年轻的男人,不,许要称其为男孩,掏出了一盒烟,点上,又随手将烟盒扔出。那烟盒在空中滑过一条抛物线,完美地落在了道路中央。“嘭”地落地声,惊得我心疼。我想起,一名清洁工为清理街中垃圾不幸出车祸身亡,想起那朝五晚九地身影,我的眼眶微热。

其实生活在一个干净的城市里,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低头、发现并捡起垃圾,更需要不乱扔垃圾。莱西这座小城,需要我们的温暖守护,让我们手牵手,共行动,为创造精神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莱西市济南路中学 孙嘉雯)

共创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它们分别是——绿色的装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蓝色的装不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和红色的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既然把垃圾桶分得这么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们指定的“家”中。这种分类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分类。 那我们如何做到准确无误地把一大堆垃圾分开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产生生活垃圾,那些看起来毫无作用的废纸、饮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当然,把可回收垃圾投“错”了家——不可回收垃圾桶,那可不行。这种垃圾桶就与前一种垃圾桶又不同了,它只接受不能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说香蕉皮、纸巾、陶瓷、尘土……这些垃圾最后都会根据垃圾的特性用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一幅画:我们的地球上到处堆满了垃圾,地球伤心地哭了。画的下面有一行用绿色水彩笔写成的字: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我看到过这样一幕:垃圾桶旁全是垃圾,这位老人穿的有些脏,路过时,看到一地垃圾,就想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一看垃圾桶上的分类,他又开始分起了类,也正因为这样,才会被别人误会。

看到那幅画,那位老人捡垃圾的身影,我深有感触,连老人都知道垃圾分类,年轻人为什么不知道呢?最后,我想说,希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地球,就像从那幅画和老人的举动中感受并学习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张硕)

文明之光驱散所有阴霾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种气质,展现出你的儒雅;文明是一种修养,尽现你的学识;文明是一种意境,表现出你的素质。

文明像一阵风,会轻轻地吹走那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点,我们身旁的黑暗就少一些;文明像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文明还像是把火炬,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也能汇聚所有人的热情。

这些年,我们的城市正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活动来强调文明的重要性。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形成了“山水美,文化美,人也美”的美好新气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明行为就是保护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的最优办法!但是,我们文明城市的创建旅途并未结束,一直在路上。我们应用勤劳的双手去打造文明的城市,打造温馨的家园!

那么,我们的小手能干什么事呢?在家里,我们拉着父母的大手,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既能够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又能够让爸爸妈妈有一个好心情;出门在外,见到认识的人问声好,公交车上给老奶奶让座,自觉捡起地上的垃圾并投入垃圾桶……这一双小手,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能让身边的人心情舒畅;在校园里,看到老师问声好,拉着老师的大手,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古人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一个小小的行动,一个小小的举措,一个个细致入微的观察,小手拉大手,文明全社会;小手拉大手,帮助你我他;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举起我们的小手,掀起文明的热潮,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助力,为城市添彩!(南墅镇中心中学 赵含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