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回音壁

2021-11-19 10:06: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颜正

 上海东路与517国道交界处(曝光前.jpg

曝光前

上海东路与517国道交界处(曝光后.jpg

曝光后

10月20日,本报《曝光台》栏目报道了上海东路与517国道交界处路面破损问题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力量对该路段进行整修。目前该处路面已完成修复,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人民广场绿化带(曝光前.jpg

曝光前

人民广场内废弃口罩(曝光后.jpg

曝光后

10月13日,本报《曝光台》栏目报道了关于废弃口罩乱丢问题,记者近日在我市部分道路及公园内发现仍有废弃口罩乱丢现象,望广大市民努力提升文明素养,共同打造文明城市形象。

临街店铺占路经营(曝光前.jpg

曝光前

黄海西路乱停车占用人行道(曝光后.jpg

曝光后

9月1日,本报《曝光台》栏目报道了黄海西路乱停车占用人行道等问题,记者近日回访时发现,黄海西路部分路段沿街商铺仍存在占道经营、堵占人行道的现象,影响交通秩序与安全,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改力度。

上海东路洙河公园绿植支架被破坏(曝光前.jpg

曝光前

上海东路洙河公园绿植支架(曝光后.jpg

曝光后

8月27日,本报《曝光台》栏目报道了琴岛路与团岛路段沙岭河公园地面油污污染问题及上海东路洙河公园绿植支架受损等问题,近日记者回访时发现,琴岛路与团岛路段沙岭河公园入口处地面油污仍未清理,上海东路洙河公园内绿植支架已修复,杂物荒草已移除,内部环境明显改善,但公园内仍存在部分路面受损问题。

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向美而行

推动城市美丽生态宜居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内容之一。何为宜居?就是居民有获得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而这来源于城市管理者用好城市管理的“绣花针”功夫,用精细化管理编织出城市新颜值。

城市管理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细微之处最见功夫。所谓精细化,精就是精益求精,细就是细致,不放过任何的细枝末节,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概括来讲,就是要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观念,注意细节,长期保持。具体展开来说就是范围广、程度深、质量高。范围广,该管理的、能管理的都要管,不漠然置之,不推卸责任;程度深,就是管理所达到的境界和水平要高,能让大家心服口服,切实能启发人们的自觉性;质量高,就是效果明显,市民满意。

现实生活中的许多方面都需要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就以我们身边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自行车来讲,共享单车和电动自行车在便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给管理和秩序维护带来了挑战。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既影响通行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随意投放堆积又会占用公共空间,影响市容市貌;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按照规则行驶同样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这些问题能否合理解决正是检验管理水平的考场,既要解决问题,又要使市民满意。制度的约束力在于执行,治理的效率考验智慧,我市对共享单车乱象的“匠心”治理,从源头规范,让单车得到有序管理,恰是体现出了城市管理的水平。

创城没有局外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战中,有关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姿态投入其中,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巧干,以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向美而行。(记者 颜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