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2-05-18 14:40: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市政府关于《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初审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胜、王志强、张显杰、左杰、史淑侠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扎实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系统整合管理团队,明确保护传承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形成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要将红色文化资源纳入全域旅游发展体系,统筹考虑各类场馆建设规模、展陈内容、建设标准等,结合乡村旅游、红色文化传承教育,打造红色文化营销品牌,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内涵,拓展外延,正确把握历史发展脉络,统一宣传标准和内容。结合莱阳莱西一体化发展,探索共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历史展馆。
  会议强调,要加大红色文化设施的保护、建设投入力度,通过培育相关文化产业,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资金投入机制,推进资源产业化。要加大培养专业的文化挖掘团队和解说团队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专业人员队伍素质。要充分利用视频、平面媒体、电视等媒体,依托戏曲、电影、诗歌等多种艺术载体,讲好红色文化故事。要加大对红色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力度,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努力达到“建筑上厚重”“历史上认同”“故事上吸引”和“情感上共鸣”的良好社会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市政府办公室、市文旅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