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 聚力“产城融合” 打造宜居宜业新城芯

2022-03-03 11:04: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北京王府井、第四代万达广场、爱琴海、蓝树谷大酒店等高端商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水集街道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执行力,在商业服务、文化休闲、旧城改造等方面积极谋划突破路径,全面推动建设宜居宜业新城芯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高质量推动产业升级

构建高端商贸新体系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洙河、王府井、万达广场三大商圈建设,持续加快中心城区人气集聚。推动多商圈联动发展,积极拓展体验式消费、连锁型发展和电商化营销,形成不同商业形态百花齐放,核心商圈、次级商圈联动发展的格局,建设青岛一流的商贸服务创新发展示范区。通过盘活存量与优化增量、淘汰落后与培育新动能并举,逐步形成以品质化、国际化为特色的高端商贸区。

高站位推进城市更新建设

着力提优城市品质

坚持把群众工作放在首位,用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合理疏导群众思想情绪,不断增强工作敏感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掌握、早解决。街道将旧城改造作为今后几年的重要工作,全面完成夏屯、隋家屯两村改造任务,力推万达广场今年竣工开业,加快推进王府井购物中心和五星级建国大饭店的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适时改造北庄、史家疃等村,加快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治理效能。

高标准打造北部新城

 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加快实现莱西湖与主城区的有机融合,打通莱西城区和北部镇结合的通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烟台路北延为突破点,打开北部发展空间。挖掘城区北部的存量空间,可盘活6000余亩土地,为项目落户提供便利条件,打通产芝湖片区发展路径,畅通城区和北部镇联结的主动脉,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进程。围绕莱西湖,重点打造产芝湖田园综合体,辐射带动整个坝下区域及大沽河生态轴,继续延伸旅游示范线,将旅游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深挖周边村庄乡村旅游优势,建设成一个集农业休闲、民俗体验、娱乐观光、亲子研学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带,为北部新城凝聚鲜活人气。

高效率促进文旅融合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充分发掘仙足山特色元素,不断提升硬件环境和旅游内涵,推进仙足山景区由3A级提升至4A级景区。在产芝、中庄扶、寨庄打造特色文旅区。在原城西小学地块,打造王逊美术馆;将胶东民俗博物馆整体搬迁到城西小学,并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刘饶民纪念馆、刘春山纪念馆、知青文化馆和传统技艺馆。在产芝老家建设高档民宿,可同时接待300人。在产芝打造网红打卡地、观光采摘园、小吃一条街等项目,提高文旅收益,打响旅游品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