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 好日子“梨”不开你

2021-09-02 10:52: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李学

 微信图片_20210901110022.jpg

客商在瓦庄自然村恒岳锋开心家庭农场选购秋月梨。

 

fe6cb9acbabb780350ac05130dcce9d.jpg

青岛胶东云仓主播在梨园直播。

 

a7ef210804fe173a5e37666e246477d.jpg

青岛梨果果合作社社员正在选梨装箱。

 

微信图片_20210901110036.jpg

c7ae32309f404c9e9a0168663244e0f9.jpg

梨农正在采摘。

金秋九月的日庄镇,皮薄多汁的秋月梨沉甸甸地缀满枝头,个个圆润饱满、果香诱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在田间地头和地磅处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今年日庄镇秋月梨种植总面积12000多亩,亩产1.5吨,价格最高的4.8元一斤。

在瓦庄自然村恒岳锋开心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郭立红看着挂满枝头的大梨欣慰地说:“今年在防雹、防鸟、防虫方面做了重点管理,大梨的收成比较可观,产量翻了两倍,相比去年价格也翻了一倍,收成不错。”前来收购的浙江客商掂起手里的梨,满意地说道:“瓦庄村的大梨甜度在十二三左右,深受消费者欢迎,特别好卖,我已经连续来这里收梨五六年了。”

六年前,郭立红一次性承包了100亩地种植大梨,但当时没有经验,品种选择普通单一,大梨不被市场认可甚至出现滞销情况。为寻找出路,郭立红多次外出请教专家,最终决定引进新品种,向多品种化发展。从此,郭丽红的梨产业效益逐年提高,梨园也从最初的100亩发展到600多亩,有黄金苹果、华山、新高、秋韵蜜丰等4个品种,年收入800多万元。致富不忘乡邻,郭立红在梨园忙不过来时,还会邀请十里八乡的村民过来帮忙授粉、疏果、套袋、采摘、装箱,带动村民增收。

“各位老铁,给大家称一下我们家的秋月梨,看,这都在六七两……”在日庄镇东朱毛自然村,邴龙江正在忙着抖音直播,这是他返乡创业做电商的第7个年头,目前已经整合了3000多亩果园成立鲜可多有机果蔬专业合作社,已有100多户村民加入。“现在我们有固定的线上销售渠道和固定的物流发货渠道,目前已预售40多万斤秋月梨,已发出20多万斤。”邴龙江一边介绍一边有卡车进出场地拉货,秋月梨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日庄镇借助濒临大、小沽河沿岸,气候优越、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等优势,大力发展梨产业,培育发展了丰水、新高、秋月和黄金等优质品种,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主要销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城市,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日庄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史本林介绍说:“今年,日庄大梨产量亩产比去年提高了20%,每亩大约7000斤,现在市场收购价格也比较高,每斤在4.3元到4.5元左右,预计以后价格还能再提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