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每座城市都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城市客厅 洙河客厅“闪亮”登场

2021-08-26 09:20: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洙河客厅夜景33bd26e.jpg

洙河客厅夜景。

 

濠咖啡书屋2565552da5.jpg

濠咖啡书屋。

 

夜猫子潮晚休闲的人群7cac39.jpg

夜猫子潮晚店休闲的人群。

 

灯光下的笛声c92d8da95.jpg

灯光下的笛声。

 

微醺休闲娱乐清吧a9e9.jpg

微醺休闲娱乐清吧。

 

文化剧场的公益演出b868914.jpg

文化剧场的公益演出。

 

打起手鼓唱着歌e484577.jpg

打起手鼓唱着歌。

星星在天空眨着眼,洙河两岸的灯光,联在一起,像一条烛光闪闪的项链。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欢快地闪烁,洙河变成了皓光璀璨的银河。8月24日,瑜伽教练孙子涵在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带着家人融入到洙河的人流中,“这里白天的风景就很漂亮,没想到晚上的灯光更美,每晚到这里转一圈,成了‘打卡’必去处。”

市民眼里的“打卡”网红地,就是历时一年多提升改造的北京路至上海路之间的洙河两岸的洙河客厅。洙河客厅一期以两岸原有的4组景观建筑及部分附属场地为核心,引入文化活动、休闲娱乐、主题体验等业态,建设品质餐饮、复合性文化空间、沉浸式阅读、主题咖啡吧、红酒文化体验五大功能区,将河道整治、景观亮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休闲、观光体验有机结合,打造成惠及全体市民的城市休闲主题客厅。

目前,洙河客厅已引进“濠咖啡”“九顶庄园——红著红酒馆”“TSINGTAO1903夜猫子潮晚店”“微醺休闲娱乐清吧”,将精品咖啡体验、红酒文化交流、音乐休闲娱乐等时尚休闲方式带入街区。

夜色中,悠扬的笛声传来,清脆悦耳;打起手鼓唱着歌的年轻人,吸引了众多纳凉的市民;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运动爱好者在灯火阑珊处漫跑……

“我们非常喜欢这种节奏,在家门口有这么个好去处,让人不想开学了呢。”家住水岸花园小区的张雯昕,特意邀请烟台的大学同学赵乐妍一起来“打卡”,“我们希望大学毕业后,工作的城市也能有这么好的栖息地。”俩人欢快地笑着。

洙河客厅的璀璨夜景仿佛一夜间的蜕变,从基础的河堤防洪功能向休闲、游览功能转换,巧妙地将河道整治、道路绿化和城市开发建设有机结合,塑造城市滨水景观、湿地景观和河渠景观带,洙河成为提高莱西城市品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洙河客厅还将打造新场景、引入新业态,在北部与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商业综合体互联,在南部整体打造洙河流域,通过打造文博艺术、商业集市、网红空间、潮流生活等场景,把周边的旅游、文化和商业资源统筹起来,把街区内容做“深”做“厚”,进一步提升洙河客厅的城市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洙河客厅未来可期。 张言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